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November 1, 2013

除了趕路~應該還有選擇的

 
(寫作配樂放的是這個盪在空中-Soul! 趕緊趕路
 
很多現代人或許都面對這樣的問題:生活中忙碌奔走的理由太多,刪減的指導原則太少。
還是,太習慣低頭駝背、趕緊趕路的姿勢和狀態, 直到連抱怨之聲都顯得微弱、無力。
 
結果是怎樣?
 
身心透支的疲憊天天塞進包包裡繼續馱著……模糊泛淚的眼眸日日為馬不停蹄的操勞撐開……
每個On the road的時刻不會有機會喘息的, 更不會有可能去奢侈地多想其他的事吧。

腳步的節奏不停加快, 簡直像卡通人物, 卻一點也不逗趣好笑。而是滲透悲情的殘酷和無奈。
 
要這樣活嗎?一輩子, 如無期徒刑地活(還是勉強有點呼吸的“死”?)?

除了踩爛細碎腳步趕路,應該還有選擇的。那不一定只是在度假時刻意放慢、拉長的跨步。

 
不應該是。
 
要努力一下,去開始一些“新”的習慣——捉緊不一樣的節奏,要求自己去感覺去投入去思考去了解生活裡更多更細更美的那些部分,認識不一樣的生活面貌。日日興國的風景可以不變,眼光卻可以調整。

切記, 切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