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November 10, 2013

那時光, 這時候


這些日子以來, 我都在躲著。
躲著過去從來不會害怕的事, 閃避推拖,不寫東西。

我指的是除了部落格小帖子、臉書動態、工作上需要的文字以外的東西。
我擺出背向自己的姿態,做到不聞不問,做到讓以往那些以一波一波“寫”的激烈衝動,冷卻殆盡。

我做到的, 現在我自己都不太相信。
那麼狠。

上面的便利貼大概是在碩論寫作進行到最艱難的部分時, 和朋友聊過的某一次後寫下的。
那時候, 情緒和精神都糾結在煩悶和痛苦中,以為結果一定是在死胡同裡。

後來, 我到了這裡。
真實人生沒有fast forward鍵可按,所以我還是走來的。
這時候,我又找沒有揉碎的便利貼,溫故知新。

兩個時間段有什麼差別?
同樣看似無望、疲倦、無文。
可是有差喔。

我感覺有的, 一定有,而答案, 或許就在不遠的地方。

畢竟,躲貓貓是有結束的時候的遊戲。

例如, 要去吃飯。
要去上廁所。 要去工作。

要去寫。作。


(你很害怕看到自己嗎?我問背影。她的頭, 不確定般的, 好像搖了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