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November 6, 2013

開工後感想——速描版


本週開始新的工作,辦公室就在我小時候極愛的地方之一——“書城”百勝樓。
有朋友說:你最愛書了,現在終於在一個被書包圍的地方工作,應該開心爆了啦……

誒…………其實也還好吧。

噢,別誤會,對於能夠踏入一個新的領域努力學習,我很感恩。還有,我仍得以繼續從事和語文緊密聯繫的工作,還是雙語並用, 真的沒有什麼好報怨的了。只是這座過去對我來說如魔幻宮殿的書城被“保存”得太好, 硬件格局沒有改變, 但是被歲月刷上的那一層灰黃則太猛了。“被書包圍”這部分, 好像也走了樣……

外觀正進行整修的建築,內部應該不會有大變動,大不了粉刷一下。一些過去熟悉的書店消失了,在我不知情的某年某月,我都沒有機會和它們道別啊(沒來得說再見的,何其多?)。唯有殘念。

現在有機會天天上下這棟樓,真該把握機會多走進一些還在一天冷冷清清的時光裡用心堅持的店家,誰知道島國什麼時候會用“時代”或什麼理由淘汰它們呢?

每天出入一座披著風霜的書之城,怎麼默默心酸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