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February 14, 2014

還給沙灘一片無暇……


 
不少人到海邊去的時候,喜歡脫掉鞋子走在沙灘上,留下足印。然後可能很快地,海水便會衝過,把足印刷掉。一切如同未曾發生。夕陽下,一片茫茫潔淨……

無常啊,有人會說。

我沒有想得那麼超然,卻懷疑過:有沒有人會固執地不願接受這個“現實而反其道地要把足跡印得更深、更重,硬要留下到過、走過的鐵證?只是浪潮和時間一樣不給誰面子,硬是不允的。那麼強求又何苦?

殘念吧,我心想。

2014的元宵適逢西方情人節,狂歡的理由是雙倍的嗎?幸福感是雙份的嗎?兩個人踏過的沙灘歪歪扭扭地四足留下的印記,朝向心中的幸福邁進,卻也終究敵不過海水的凌厲,再不捨得也無用。

我不是在發出嘲笑之聲,只是在此生命階段特別清醒。

沒錯,我的沙灘已是一片無暇,沒有足跡沒有浪花水痕。這些日子以來,自己在沙灘上癲狂奔走的碎步都消失無踪,留下的是安靜。

不傷感、不憂鬱、不疼痛。

聽著遠方海潮,心裡很清楚,這片無暇,有其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