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February 7, 2014

Ca c'est moi 這是我


當我哭泣,有沒有人認為那是“強作愁”?當我大笑,會不會被當作那是“強顏笑”?

或許都有。


人生在世,總期盼被了解、被體諒,沒有人會喜歡遭誤解吧?年少時的輕狂和驕縱很是常見,以為能夠一直維持下去的也大有人在。可是青春總有期限,傲骨也有軟下來的時候。百般無奈、千般不甘都是枉然,抗議失效,唯有低頭妥協。

然而無論面對生活的何等艱難或逆境,我始終堅持要保有表達自己內心真正感情的權益。

傷心時讓自己流淚哭泣;歡樂時讓自己開懷歡笑,這就是我,以及我標榜的生命價值。不管誰覺得我的悲傷或快樂是擠出來的,那都不重要也不在我煩惱範圍之內,因為我一直都做得到,對自己忠誠的慈悲。

在一些事情的發生、一些困難的洗禮後,我大概更懂得捍衛自己的尊嚴了。對於self-belief,更有信心,更有耐心make it happen。

 這是我學會珍惜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