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February 16, 2014

錫屋頂下之貓The cat BENEATH a hot tin roof


如果跳支舞能夠去熱,我絕對義不容辭。兩隻左腳就算了,摔倒也要鋪在一床冰塊上感受沁涼吧?

抬頭望出房間的邊窗,外面一片灼熱光亮令人沮喪。貓不用在錫屋頂上也會感覺到痛徹肉體的熱,蜷縮在屋頂下也躲不過的悶。對面的屋頂一片閃爍的紅——被烤得色澤若熟柿子的磚瓦二度經歷baptism of fire嗎?沒有一隻神經貓會在這樣的毒日下跳上屋頂吧?

瘋了也不會。

在台北的朋友們抱怨著氣溫的驟降,入骨的冷颼颼。也是一片亮的歐美,是雪亮的刺骨寒意。我們來個交換好嗎?不用百分百的你冷換我熱,綜合一下就可以啦……妄想!!如果可以, 我們就是天神了;如果可以,這地球的病就被治好了。貓不會需要躲起來, 躲著依靠還沒政法掉的那點想像力,虛弱地祈求著。

我輩不是無賴地慵懶, 而是熱昏的。

屋頂下沒有天堂,我們還在揮汗如雨(敝貓家沒有空調,愛地球苦自己?),窗外沒有進入黃昏時段的涼爽過渡所呈現的光景,熱烘烘的光還有,不過當然沒有出來條踢踏舞的貓咪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