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May 5, 2014

慎行!!


在生活中,需要時時警惕自己。

面對種種誘惑時, 不可以棄守原則輕易妥協;遇到重重困難時,不可以選擇自欺欺人的easy way out。

警惕了再警惕啊。

不是發生了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或真的遇上“晚節不保”的災難, 只是累積 了一定的觀察後有所體會,因此要很認真地告誡自己。

工作上會遇到的一些不愉或不順心,暫時踏出去深呼吸一下,心情隔離一下就會恢復平靜的。平靜,就會冷靜,冷靜才有走下去、走出去的可能性。

說得容易啊,做起來卻需要卯足勁兒喔。所以才要筆記一下,記下來比較有動力實踐, 至少我是如此操作的。大口呼吸, 大口呼吸,在沒人看到的角落(憋住回到家發作?)也張牙舞爪一下,形象化地“滅敵”,呵呵。

切忌去對人破口大罵,我甚至都不太愛多加抱怨了。我慢慢明白的道理是,不開口埋怨不表示懦弱或是忍氣吞聲,而是進行“內部處理”的過程。縱使消化不如意需要一些力氣和時間,要求自己相信能夠從中萃取一些滋養備用,漸漸“催眠成功”,也是一種修養的煉成。

哈, 趕快在沒什麼事發生的時候給自己訓話比較好,自我熏陶一下, 要真出事了才能夠在氣頭上也記得派上用場。

這叫“未雨綢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