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January 11, 2018

声声漫:局外人



雨丝绵绵不止
选择位于它局外的我
与思绪相偎
遥遥瞥望
你也在
也暖

有时候,喜欢局外人的身份。在一个边缘的位置安静地凝望,笑而不语地吸收场上的见闻,当下消化或事后咀嚼都好。没有那么大的时间压力,可以多思考一点,进行反刍,提取其中精华。局外的风沙给人沧桑感,带点忧郁,却不悲凉。也许还有欢乐的可能,如果局内尽是水深火热。身在局外,心却可以游移转动,自由得很。某些情况下,局面的里外分界其实不总是清楚果断的,朦胧的重叠常有,是不确定,也是刺激。判断力好的话,自己的位子好定位,否则模棱两可,也是有的情况。局外局内,孰好孰坏并没有绝对,说得好听一些,是不太容易一刀切的,只是人终究有爱做比较的心态,要区分局内和局外的优劣。最近阴雨的天气持续不休,长寿的雨下得淅淅沥沥,我会想着你,想着你真的好吗?在微凉的湿意里,你是否无恙?还暖和吧?我们都在阴雨的局外,在各自的存在里,彼此的局外,这点用令我有些惆怅,但是为了更深远的关爱,我愿意接受那无奈,在我的位置默默守候。没有依偎却有想象,有意识里我为你布局的温暖,希望温度与能量有抵达你的心怀。那将是我在局外满意的牵挂,我可以满足于这么一丁点,因为我就只渴望你的日子美好顺意,而了让我在局外悄悄为你送上祝福。希望你的局内始终美好,没有尘埃沾染……为你奢望这许多,是我在局外忙着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