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January 7, 2018

声声漫:换

图片取自网络
岁月的脚步
在季节的推移里
走出了新路

说到要换电脑,才被迫面对我是科技白痴的事实。其实我也不是真的什么都不懂,只是总有一种战战兢兢的紧张感,让我在崭新的电脑面前紧张不已,要重新装置一堆软件,还有把原厂装置调整成我惯用的settings对我来说都有些挑战性。可是不换不行啊,趁着工作还没有排山倒海地进来之前把家里的电脑搞定,完成一件大任是必须的。在买新电脑以前为旧电脑做了仔细的资料拷贝和存档,准备随时卷袖子动工。旧电脑跟了我好几年,助我完成了硕士论文以及大概有数十万字的写作,最近症状连连,恐怕不让它功成身退则有突然暴毙死机的极大可能。如人生阶段里一些随身物的必然老朽与退位,电脑也必须“改朝换代”。看到市面上的新机型,轻巧便利携带,自然比我早前买的吸引人多了,换机如同换季——在一个生命阶段结束后,那个阶段的电脑让位退场似乎是我的IT经历的常态,也罢,趁有必要的时候换个新鲜的玩意儿来用,其实也很快就上手的。新的一年,在新的电脑上继续敲出生命的节奏,那预兆似乎也很棒。从这里推出去讨论,生活中一些小物件的更换很多时候都能够带来一些调剂,来点不同的情调,微微刺激一下可能会稍嫌平淡的生活。以为不会改变的品味或许也有想来点小突破小冒险,换换风情、换换风景其实也挺好玩的。当一个新的季节到来,做好准备去迎接它就能更好地投入它、享受它,我一直这么相信,也很幸运地,很少失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