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January 20, 2018

声声漫:自己的森林

图片取自网络
迷失的一切
终究会有相逢时
只要相信着

我在网络上看着村上春树小说的句摘时,读到了他在《挪威的森林》里写到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 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一篇森林的想象,予我极度神秘的感觉,深度广度都不好估计掌握,许多的不确定性潜藏其中,待人发现。森林里一片湿冷阴暗,只有几处树冠不那么密密实实地交织时露出宝贵的天光,哪些知名或不知名的鸟兽在这里头生活呢?这些是记忆构成的生命体,生猛或沉寂,一一等待着宿命似的与我相遇……或许我会在午夜梦回的时候走进这座属于我的森林,在安静的空气里只听得见我的呼吸,吸入吐出的节奏是活着的标志,也让森林里的任何生命知悉我的存在。但愿我们能相安无事,但愿我们的重逢是愉快和平的。又或者我实在没有真的走入过我的森林,当然它必定还是存在的,在一个特殊的次元傲立着,它不依赖我的到访得到滋养,它只是守护这我大概已经遗忘或忽略的点滴记忆,让它们在时间的流逝中慢慢化作春泥。“自己的森林”说起来不无一种很grand的感觉,仿佛无限的冒险经验在等着我去开展和体会,成长和成熟等着发生,我的五官要记得开放以接收那个空间的赐予。在现实生活里走不出的钢骨水泥城市也早就被比喻为森林,可是我不喜欢啊,灰蒙蒙沉甸甸的气场使人身心容易疲倦,还是不定时进入一座自由如神话世界的森林来的有趣。或许, 我和某人还能够真的相遇其间,在心灵的世界里一同走上清爽的一段路?所以我相信一座属于我的森林的存在,那份希望,最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