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January 19, 2018

声声漫:漂移与安定


图片取自网络
无依靠的萍
流过安静的河
默入时光里


人的漂泊与停驻是命运在时间里操作的沙盘砌图,我脑子里常有这样的想象,在没法解释许多事件的发生原委时,只好诉诸宿命。在某个阶段停步多久,或者感觉不耐与不解,还是要继续经营的,不是吗?每个停停走走的经历都是生命的必要组成,影响也许未能立刻感受,可是心灵始终会被震撼的。在一个点停下,暂且不失根漂流,为此稍息感到庆幸,更不忘感恩。整顿和收拾一路零零落落的心情感受,等待下一个出发带我踏上的路程,抵达另一个安定点前的准备工作要谨慎完成。萍水相逢是安静且美丽的巧合,被人诗化形容,我却想淡淡看待。也许是经历过了一些事故人情,浪漫天真总有耗损,在岁月展开的历程中,移动不断发生,安定只是间歇而不是抵达终点似的absolute answer。漂泊中的存在可予以个人不同的锻炼机会,促使必须的改变发生,教人在能够停下的空档把握机会take stock发生过的一切,还有巩固一些人际关系。停驻和漂移都不会是永远的状态,浮萍必须知道,改变才是常态,不该害怕其发生。流放在时间里的孤寂和无依是滋味奇特的调剂,或多或少是为安定的到来做着一些准备,让终究或许会降临的幸福感略微甘甜一些。落差是生命亘久存在的冲突矛盾之美,摆荡在漂移与安定之间的意义建构很是有趣,我多次观察着都觉得着巨大沙盘里的图案令我着迷,在不甚了解的时刻还是能够感念一切的发生,是理应如此的,是上苍为我设计的一种(最好的?)生存模式。带着心头的行李来去,感觉自在自如,才能把握契机,享受更多个稍纵即逝的当下—— on the move, or briefly stopp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