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January 8, 2018

声声漫:懂得的寂寞

图片取自网络
揪心的寂寞
在你眼底的隐没
无声又无息

 一个人经历的寂寞, 除了自己,谁懂得?那最亲密的体验如同包覆心脏的薄膜,就算能够用文字进行描述与抒发,也可能只是触及冰山的一角、沙漠的几颗细沙。美丽的哀愁啊,你在那些文艺的腔调叙述中被点染得太迷人,使人以为惆怅是种可以享受的滋味。然而在层层掩护的迷彩底下, 不为人知的苦楚是在的,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而已。寂寞的清晨、寂寞的午后、寂寞在入夜后也将继续透射生命,那样的穿透力是超乎想象的, 震撼力发挥得无声无息。在人群里也躲避不了的loneliness,有时候或许还真的需要利用高纯度的solitude去对抗,在深刻沉稳的独处里有可能做得到与内心那只寂寞的幽灵的隔离,不接触不言语,让寂寞慢慢地、缓缓地流失它的能量,褪去它的血色,直到最后的消亡。然而不用怀疑,它还会伺机卷土重来,人很难对它产生绝对的免疫力。在拥挤的人群中,寂寞更是其中的party animal,自己欢快奔放着是常有的事。你知道吗?我在你的眼神里看不到自己的缺席感是一款煎熬至极的寂寞啊,是灼热也是冰冷,是我以为已经清楚掌握,实际上却更是几乎不在我的理解范围内的浑噩。关于这使人万分焦虑的感受,我懂得什么?我不懂得什么?知道自己不该把自己囚禁在这个牢笼里却不可原谅地一头载入,冷眼观看眼前繁华温暖荡漾而我却在孤寂中颤抖,要谁来同情啊? 拒绝陪伴的灵魂必须承受自己行为的果报,没有埋怨的权利,不值得被人救赎(自救是唯一的出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