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February 14, 2015

給情人節:花叢中的綠葉


這是花團錦簇的一天
愛情
支架在細語的諾言上
依靠著四手相連的穩當與溫暖
甜蜜溫馨……
天長地久?

我還是渴望在花海裡尋獲一片綠葉
清新眼界的那一點純粹
貼在手心時沁涼舒適
那或許才是更接近永恆的?

已經好些年沒有“慶祝”情人節。
在這一天和情人特地去大吃大喝,或是互贈昂貴的禮物,總不是吸引我的事。
可我也沒法“灑脫”到說什麼“天天都是情人節啦,沒什麼大不了”的話,呵呵,在沒有情人陪伴的情況下,不說話最妥當。
自己去吃個什麼愛吃的,不必被周圍熙熙攘攘的情侶以及他們的花束、氣球、驚呼和街頭的擁吻(還好我不在巴黎, 哈哈哈哈)打擾,這麼下來,也相當免疫了。
奼紫嫣紅中,型號總還有隱隱一點綠意,今年的情人節我慾注目的, 就是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