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February 9, 2015

輸不起的賭注


今早聽英語新聞台時,主持人呼籲聽眾撥電發表關於我國青少年賭博問題的意見。嚇我一大跳的是,上節目的專家嘉賓舉出他碰過的個案為例,說個案中的小賭徒才八歲!八歲的孩子利用手機應用程序賭博上癮,真的聳人聽聞啊。還有另外的情況,幾個孩子把錢湊起來一同開設賭博網站戶頭(未達合法年齡的他們甚至找了“大哥哥”代他們登記!),輸贏一同擔當,真有義氣……

聽完以上兩個故事,接著就是聽眾來電。說來說去無外乎是要家長多關心孩子的行為,及時發現問題並加以解決;另外的呼聲則是要求政府加強這方面的管制,減少青少年接觸到賭博的機率。

老實說,那還真是防不勝防。

我也認為爸爸媽媽是最應該負責的,畢竟他們有著保護、管教和引導孩子的責任。在這個誘惑我無所不在的時代裡,家長本身不能迷失,才有能力照顧孩子。如果只是一味靠法律規定(任何法令都存在漏洞)來保護孩子,不讓他們有機會染上毒癮,那就太天真了。多關懷、多陪伴、多了解處在好奇心最多的階段的年輕人,應該可更有效地避免問題的發生。

問題很老,應對的方法也不新,可是一定要有恆心和耐心。

少年賭徒的賭注是自己長長的人生,這是輸不起的一搏,更是一開始就根本不該進入的賭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