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February 25, 2015

開工大吉


這兩天走過家樓下的菜市場,過年短暫休息的攤位又開始營業了,採買的主婦們又提著菜籃、推著推車組成熱鬧的人潮了。偶爾有舞獅隊到來,鑼鼓喧天地來一段表演,沸沸揚揚的氣氛之活躍和當空烈日的熱情恰成正比。

大家真的開工了。

大年初五開工日正好是週一,打工族群的holiday blues、Monday blues一起發作,難免意興闌珊。只是就算是拿假再延遲幾天回到職場,心情恐怕還是會在谷底拖磨幾下的, 不是嗎?還不如早點“回到現實”、早點進入狀況。在社會工作以及在台灣念研究所的這些年也多次經歷這款up and down的心情波動,周而復始,不免覺得厭煩。所以趁著今年“轉換跑道”的特殊時間檔,決定好好和自己攤牌,思考“開工”這件事,整理好面對它的心態。

是心態, 沒錯。

要把工開得“大吉大利”,自己選擇的姿態很重要。即便要面對的是嚴峻的考驗,還是使人困擾的人事,要是實在走避不及,咬緊牙關正面迎戰是躲不掉的事實。與其只用50%的心力去敷衍,不如試試卯足勁來拼一拼,勝負還說不定呢。一聲不吭地倒下來絕對就沒戲唱了吧。

我想在一定程度上,“大吉大利”是自己喊給自己聽的口號,多喊幾聲,激起鬥志,可能真的就lucky起來了呢!

新年新氣象,給自己加油打氣好開工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