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February 19, 2015

停下聞花香


這幾年特別有感,過農曆新年,越來越讓我能夠stop and smell the flowers。

尤其是親親的芬香。

不管是親戚到訪我家, 還是我們一家前往拜年,熱熱鬧鬧湊在一起的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都有機會聊起彼此的近況,交換平時無暇慢慢匯集的有關對方的訊息。坐下來一邊啃著新年零嘴一邊閒話家常,一開始有點生疏的話,或許是因為太久不見,可是一旦熱了身,打開話匣子便可天南地北地聊開來。一些貼心的長輩留意我的文章和創作,會針對這個來聊;一些在各自不同的領域發展的平輩會分享自己工作的點滴,停了也長知識。

年紀越來越大,見過的世面也應該越來越多。同時明白的道理是自己真正了解的或許不如自己想像得多。親人願意花時間分享,就應該把握機會聆聽;親人願意費精力聆聽,一定要誠懇地說出心裡的話。

平日沒有精力跨越的感情距離,在年節的催化作用下,被我們一下穿過。沒有壓力的暢談如流,似乎讓時間也過得比平時慢,我總不覺得和任何人的閒聊是乏悶無趣的,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獨特的故事可以分享,每個人生活的精彩都是別人體驗不到的亮點。

過年時節,停下來關心身邊的人以及被別人關注,都是很美好的事。一年至少這麼一次好了,值得珍惜,也必會珍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