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December 22, 2013

變得,便得

和朋友說到,轉換職業跑道或許是我正需要的生命契機。

 走出一個舒適平穩的安全區,投入一個充滿未知的新天地,對一些人是精彩而值得興奮的事,我這款性格的人卻是滿心忐忑的。跨越自己心中那個邊界的動作絕對可以是一個恍若永恆的瞬間,綿延若天涯的咫尺。

 別隨便回頭,他說。出去了就一直在外面好好地闖蕩,終究會走出一片春天的。回頭,是丟臉是認輸是懦弱是委屈……嗎?回顧我經歷過的這些時日,當中揉雜在一起的甜酸苦辣,教會我的許多,如同幻夢之餘卻也留下很有真實感的印記。

 隨同專業跑道改換而來的是心境和性格的改變。過去太縱容自己的隨意隨性,漂浮不定的處事一定要改過。曾經對一些理念那麼掛懷地執著,也要放手放開,let go讓自己和它們都自由。沒有必要死命捉緊一些只會帶給我束縛和沉重的舊時舊事。
 
變得,便有所得。“所得”又多是一些捨去和刪減……結果,希望是更輕盈的上路起行,走得遠、走得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