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December 7, 2013

所以滄桑, 也是一種美好的誠實


(“哥哥”的滄桑——永不過時的美啊……)

生命裡不免太多讓人泛起眼淚的狀況,而那竟使得我從某個時候開始,常常想著“美”在生命中的意義的問題。因為活著的每一刻,不管是快樂或是不快樂的都是等同長短的,任何差異純粹是個人的印象,美好與否也是極為主觀。將“美”置最日常和平凡的進行中,其中,也包括“滄桑”。

美有很多種,滄桑, 也很多樣。

所以它們可以等同彼此嗎?我想可以。

面對太現實太殘酷的世界,也許我們(至少我是這樣)需要的, 是一種對“滄桑之美”的欣賞,甚至縱容。允許墜落的發生,並仔細地觀察那墜落的動線有著什麼樣的弧度,將心情系在上面, 讓它們也跟著逍遙地飄蕩在風中……

一些人的身影特別難忘, 因為其美, 更因為其滄桑的況味, 在過於強調必須藏起心情或感受的環境當中,或許足以成為一種暫時的安慰。沉浸在沾著憂傷色彩的滄桑中,面對幽暗的心靈內部,接受當中的軟弱一下下也好吧,那會是一盞小明燈的點亮一般。

所以,滄桑是一種誠實,同時因此而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