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January 2, 2016

原力·女力·生命有力!

圖取自網絡
看了電影《星際大戰:原力覺醒》,還相當喜歡。由於我是後知後覺的菜鳥觀眾, 還好之前做了一些功課才進戲院所以不至於完全一頭霧水。戲中吸引我的除了那個圓滾滾的可愛機械人BB-8,還有有性格又勇敢的女孩,Rey。一個絕非弱者的女性角色, 獨立、能幹、堅強,她還是會哈怕和猶豫不決因為她是人,但她也用心地去克服了恐懼,最終接受並成功駕馭在她體內覺醒的強大原力The Force。

英國的《衛報》有人撰文匯集了一些媒體人和作家等有關《原力覺醒》中“女性主義力量之覺醒”的觀點,主要說的是這集凸顯了女性角色的獨立性和所發揮的影響,而不再將所有的“戲肉”留給男性角色。例如形象猶如年輕女戰士的Rey,她並不是躲在男人背後的小女人,反而是在多個關鍵時刻“出得廳堂”的女英雄。她跑得快、跳得高,對BB8和身邊的Fin充滿tough love,卻也有女性心靈柔軟和保護包容的一面,是一個具備相當韌性的女孩。

我喜歡她散發出的“女力”——提醒世(男?)人,女人是很也有力量的(你看任何一位母親在需要保護家庭時會釋放出的能量和展示的堅決!),完全不容小覷哦。 而且機會實在不是男人“給”女人的,而是女人必須有意識站起來施展能力去創造和把握的,因為沒有人能夠阻擋他人生命裡的勃發,性別絕對不該是障礙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