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January 12, 2016

這些那些,關於青春的


學生不出各種花招, 就不是學生了。
老師不推各種對策, 也不是老師了。

學生會忘記,老師曾經是學生,學生的許多古怪花樣,老師都玩過了。縱使時代有變,世事遷移, 可是純真童心的頑皮、逗趣始終是不會太走樣的。

所以我相信我即便不是“天下無敵”、“獨孤求敗”,也不會是100%的“無用之女”吧。這些那些, 關於青春的一些根本品質,是跨年代、跨世代的長青存在體, 不是嗎?像是愛玩和愛現啊,玩鬧是必須的生活娛樂、表現是基本的情緒表達,青春主角們大多有這樣的喜好,嘻嘻哈哈地過日子才是成長的王道。

眼看年輕的靈魂在我跟前輕盈舞動,笑聲無時無刻不準備好清脆地響起,我總是很期待旁觀如斯的精彩,參與他們的歡快,彷彿我的歲月腳步沒有cover超過他們二十年?

喜歡教書, 或許也因為我愛“見招拆招”的挑戰和鍛煉。如一個魔術師那樣變出花樣來和小朋友們互動交流,有時勝有時敗的角力,玩起來趣味幾乎一定多過乏味。

這對漸漸老去的老師我,是一種類似“時光回溯”的cheap thrill,但其實不廉價,相反地, 它無比珍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