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December 5, 2015

商家的提醒:賺錢莫忘公益


今天在臉書上看到朋友的帖子,是宜家(IKEA)今年的聖誕廣告視頻。

帖文裡說內有洋蔥, 就是準備好可能會老淚縱橫,我很認真看待這則貼心提醒, 因為我真的屬於那種容易哭哭的類型。

結果,我看了當然熱淚盈眶,還在心裡挖出有些心酸的回憶。

這裡自然就不破壞行情洩漏故事,各位自己去看吧!!

近年來有好些公司會在佳節來臨之際拍攝饒富創意的廣告, 借助社交媒體“一日傳千里”(一日吸萬讚?)的特性在網路上發布視頻,宣傳工作就讓網民代勞,有時還引起瘋傳如火的效果。社交媒體上的視頻是億萬計, 要在這當中突圍而出又要求相當的創意和實力。

溫情牌幾乎是永遠打不爛的,商家把自家商品和溫馨感人的親情關係鏈接在一起,賺人熱淚,又烙下廣告效應的印跡,高招也。故事性強一些的廣告甚至劇情和演員演技並重,帶觀眾進入情感重地絕非難事,而且還能夠引發看後的反思。

我覺得這裡也含有一些公益的效應。

商家趁著佳節把強調親情和友情的訊息帶給平日忙昏頭, 忙到可能忽略了身邊人的都市牛馬,未嘗不是一種公益imubiao的達成?誰知道啊,整天聽人嘮叨著要珍惜要珍惜,或許早已令人的耳朵和心都麻木了,可是藉由以牟利為主要追求卻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商家官高來做一把鎚頭棒,why not?

商家賺錢賺翻了,同時做一下功德,也是好事的。他們提醒我們要花錢供養資本主義啊,同時也要滋養我們的人際關係,好好去愛眼前人。

我是選擇這麼看的,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