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December 20, 2015

小心太保險,“好心殺死人”



聽那位取票櫃檯的仁兄一句笑盈盈的話, 我真是有點被擊中的感覺。

我是去領取網路訂購的明年三月份陳昇新加坡演唱會的門票,那年輕的櫃檯服務人員一邊核對我的資料, 一邊問我是否確定“這麼早就要拿票,有點危險哦, 因為有些人把票子收到太安全隱秘的地方,結果到了演出時忘記放在那裡”。趕來重印門票有附加費而且小麻煩啊,他貼心的提醒讓我感到溫馨, 不過我還是相信自己的江湖, 不會“好心殺死人”(四張票是我和另外三位有人的, “自殺”無妨,“殺人”就太不好了吧XDDD)。

不過生活裡確實不時有這樣的狀況吧。越是謹慎越是狀況浮出,小心駕駛 的萬年船偏偏千年不到就破洞漏水?認為疏失或上天考驗都好,有時候防不慎防,除了更細心、更專注,提醒自己別掉以輕心,還有什麼辦法呢?好心殺死人是一個荒謬的悲劇,遇上了只有哀嘆了吧。所以, 要步步為營,怕自己年老癡呆加健忘, 就多寫帖子提醒自己, 呵呵,至少這招現在對我還有用。

不過仍要感謝這位年輕櫃檯人員的幾句話,至少他也讓我感覺到他真誠的服務精神,在這個時代有愈發稀罕的情況的優良服務品質!

還有, 讓我多加警惕、自我提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