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December 30, 2015

年關將近文:貓之恩“飯”


有飯吃, 於人於貓, 都是幸福的。聖誕節前在草根書室搞怪扮萌裝可愛,攝下“貓飯”照一幀,其實心底感觸頗深。

為生活而必須努力工作, 奔波忙碌,如果不要往無奈的牛角尖裡鑽,勞動是充實盈滿的,有思維的刺激有知識的吸收有人情的體會,感受到在社會上打滾的種種憂心開心煩心寬心,領悟到知足感恩的重要,停下來想想, 自己作為一個很不完美的人,實在有太多需要反省和改進的地方。

但這一年裡,我也被給予了肯定、鼓勵,有所收穫。命運待我不錯啊,這年起起落落的歷程裡,好事總比壞事多一些,嘴裡常有魚吃的幸福滋味,小分量不打緊, 嚼起來還是甘甜的。即便啃了苦瓜,也當是歷練和進補, 吞下去還是營養。念頭轉一轉,哀傷會過去;傲氣收一收,得意專為可收藏的淡淡慶幸。

“貓飯”好食, 因為惜福。

懷抱感恩細細品賞這一年的生命“吃食”,還是值得慶賀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