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December 27, 2015

哪日再賴喫茶店…………


民以食為天。

我的天堂有點陰暗,是燈光柔和、或者在放點細聲的爵士樂的喫茶店或咖啡館啦。

我經歷過的混喫茶店的日子,當然都在台北。對我來說,咖啡館亞於書店,就輸那麼一點點而已,因為在台灣後者其實也多多少少沾染一些文藝的氣息,是我會傾情的那種場域。整個心情和靈魂都和地方融合在一起,讓在那裡啜飲香醇咖啡、吃點心、看書、寫作或和友人論文學聊生活的時光也被熏得香噴噴、醉茫茫(是, 咖啡也能令人醉啊~)。

有豐富、實在口感特色的咖啡最重要;有性格的咖啡館主人/店長也挺重要,是有加分效果的。在喫茶店裡欣賞到的風景有物也有人, 因為不同的店家吸引到的顧客都不一樣,但在氣質店裡粉絲顧客多數也有配合店家風格的style,我的觀察是這樣。

要說我過於小資我也不會否認,因為這確實是我的vice(之一而已, 哈哈哈!)。氛圍隨性很舒服隨行,店家很認真專注地營造顧客的最佳體驗,一切就肯定十分美好——消費的結果是口腹與心靈皆滿足,那實在太棒了, 不是嗎?

下次回台灣要好好賴賴幾家喫茶店(順道搭配咖啡和鬆餅啃幾本書);再到東京和京都遊走要捧這本《知日》去踩出美好的足跡,疼愛我的味蕾……

對了,就要這樣!!!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