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December 21, 2015

解除情緒脹氣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情緒脹氣”是很常有的。

經歷著那難過的“膨脹期”,肚子裡滿滿的悶氣,使人鬱結難耐。討厭的氣團卡在身體裡,不上不下,考驗人的氣度。怎麼辦?怎麼辦?不理會嘛, 它不允許;去處理嘛, 要怎樣做嘞?

呼, 還真麻煩啊……情緒在胸口開會,毛躁不安地,要誰來解套還以公道。脹氣的原因被討論著, 可是多說也無益, 反而平添厭煩。試試幾種土法緩解,有點改善卻達不到完全舒坦。呼吸……呼吸……換幾口氣來推一推凝結一般的那團。情緒的麻花結了出來……這個夜晚似乎有得漫長咯。

時間一點一點過去,誒……

以為沒有辦法積極消除的不適, 不知道如何悄悄退散了耶!悄悄地、默默地,在我沒去理會它(而是在自言自語找解救之法)時悻悻然地走了!哈!不必打就贏 的杖, 我喜歡!

所以學到了:“脹氣”沒有那麼巨大而可怕,怎樣都會消失惡, 不去滋長它的聲勢, 就是斷掉它撒野的本錢來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