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December 19, 2015

病者記錄:想在前頭



我不是很時髦的人,最近發現自己的“歷史感”似乎也不強。

大家熙熙攘攘、沸沸揚揚鬧著Star Wars的火紅勢頭,我其實沒有看過之前的任何一集, 呵呵。(這是告解嗎?哈, 我承認事實, 但絕不認為自己有何罪要擔負!)臉書上朋友去弄了仗Jedi劍的大頭天, 我頭昏昏但其了玩心也去弄來放在最愛的大頭貼,但是以仗文學之劍的自我期許看待這玩意兒的。

說“玩意兒”,未必盡然。

一直都有人在擔憂閱讀、書寫,甚至文學的未來云云,說得心慌心驚, 可是其實喜歡的人最終能夠做的還是自己動手來捍衛,來灌溉, 來護持。用到“護持”,不免帶點宗教意味。有趣的是,我把這大頭貼掛上後有朋友問我這是不是文殊菩薩的智慧劍, 讓我樂翻了:寓意可及於此,我認為是尚好的兆頭啊,同時大大配合我本身對文字的態度和精神,不失為一種激勵。要有智慧地經營以善所愛,耕耘以得所求,自己向前走、看,做好本分, 就是盡力了。

病倒這個節骨眼,特效藥水差不多喝個幾次就該痊癒了(不然仗劍去劈診所的招牌囖, 呵呵!),天天想來想去的點子但願不會決堤,適時娛樂一下自己,娛樂一下朋友們,也不錯。

前頭,我是這麼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