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December 15, 2015

病者記錄:純粹的回歸

咳嗽不癒, 斷斷續續咳了快兩個月,今天不得不登門求醫。

結果花大錢(與一般感冒時就醫的醫藥費比較)拎了六種藥回家, 包括醫生說的特效咳嗽藥水,一併服下,沒多久就昏睡了。幾個小時一眼晃去,我睡得好沉好沉,被老媽叫醒吃午飯時都還有些暈頭轉向。

可感覺這樣也不失為一種福氣,因為這一天真的過得好純粹——睡睡睡、吃吃、睡睡睡、吃吃……沒有餘力多想什麼, 也不願意多想,只希望好好休息,讓病體和自己重新和解並達到平衡,調整好生息的節奏。

回歸純粹,說得很輕鬆,感覺很遙遠,可是我相信自己這副賤骨頭還真的必須碰上生一場大病來迫使自己進入那個真正的“康復”狀態。很簡單地做著照顧自己的事,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下感覺自己好起來,其實是很幸福的事。

還有胸腔慢慢地不會被咳嗽的撞擊敲到隱隱作痛,那種被視作理所當然的自在感,也是值得感恩的。

病者記住了:健康不是必然,痊癒過程裡的回顧純粹, 是治療, 也是提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