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December 1, 2017

声声漫:吃不下的

图片取自网络
选择是道题
请给我时间想想
怎么拒绝它


喜爱阅读的书籍内容种类相当多,爱听的音乐类型和爱看的电影类别也不少。很多时候告诉自己要更open-minded,什么都要尝试一下,给自己多一些选择去他探索不同的可能性可以令人很兴奋。可是有时候,我也还是会碰到一些实在不能够接受的东西, 或许是内容的性质作祟,也可能是呈现的形式与我太不契合,使得结果真的不合乎我的口味。冲突感、违和感有时会促使我改变接受的心态或模式,但一些比较极端的例子则让我始终不愿意妥协。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不喜欢迫使自己去接受实在“吃不下”的事物,因为与其让情绪变坏、精神变差,不如更坚决地保护自己,隔绝掉那些和我不对key的东西。一些作者的文字、风格就是让我看得晕头转向,还是心情被搅得一发难以收拾,还是不要勉强受罪得好,音乐和电影也是。这并不代表这些作品不好, 只不过我和它们似乎比较无缘吧,我不想把话说得太绝,因为谁知道在人生较迟的阶段, 我说不定还可能改变想法?Why not?如果下一回再邂逅,有了不一样的结论也不奇怪,因为活着就是有机的蜕变过程,但是说不定我再也不会去尝试这些被我否定掉的东西了,最重要的是要无悔,no regrets,吃不下的硬要吃下肚是会伤身的,没营养又嚼得费力太无谓。在苦短的人生里, 不要对自己太苛刻,随缘一些,况且搞清楚自己不喜欢什么、不适合什么,日后选择适合自己的那些时大概也会更自信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