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December 10, 2017

声声漫:Tag

图片取自网络
世界何其大
大家记得我真好
标记着关爱


在脸书不时会有朋友在一些好玩的页面tag我,让我也去欣赏那些趣味横生的内容——无论是我喜爱的猫咪、书店、文学或其他古灵精怪的东西,我都很感谢朋友们在看到它们的时候也会想着我。往往在哈大笑或是托腮莞尔后也去tag另外一些朋友,借花献佛,分享欢乐。感念的是大家对我的关心,还有接受我的好玩爱闹。在虚拟的世界里播散关怀也仍是有温暖的,或许有人会认为,这样分享链接不算什么啊,但在我来说,有不少各种各样的知识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接触和累积的。这个时代的知识传播过程濒临爆炸,量极大且庞杂,来来往往快速频密,同时难以顾及人性化的柔软。能够投入一些心思dedicate一些内容给我知道一定会喜欢该分享的对象也是很令我开心的事。从被tag的起点 向外延伸浏览或阅读,有时候还会顺势有一些不同的发现,哪怕是相关联或风马牛不相及的惊喜,都有长知识的潜力吧。让脑子保持活络,让世界在指尖滑动,意识游移其间,甚是享受。一个tag就是一个情感的标签,这是我个人带点浪漫性的思考,把爱分享给其他的朋友是我让友爱的能量持续发挥作用的小贡献。 tag的几个人可以组成一个同好群体,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了解,这是我比较天真直观的想法。因为确实有过“啊,原来某某也喜欢……”的恍然大悟,觉得这是相当奇妙的发现。在把捉不到的世界里有条纽带联结朋友们,倒是不错的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