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December 26, 2017

声声漫:别有(新)居心


终于明白了
有巢氏的心情写照
当忙碌着时


一步一脚印地为属于自己的新居进行筹划和准备时,心情往往是兴奋不已的。许多细节要注意,大大小小的决定需要谨慎地做,可是眼看效果不错,新窝渐渐成形,居者之心也不禁怦然。美好的空间,是自己手中的创造,在客观条件的因缘和合下加上主观的努力和干预,这里加点巧思、那里来点实验,精神与行动配合起来促成一些结果。当中必然面对一些挑战,难免遇到不顺遂的时刻,但是很幸运地,总有家人或朋友相助,一起解决问题也让我有所学习。保护自己的安乐窝是最本能的事,从门户到室内的各个角落都要呵护,设计时投入的心力无不为了确保日后在最省力的情况心得以享受舒适的家居生活。在外奔波劳碌一天后回家当然要能够轻松地舒展自性,做些喜爱的事让自己充电,现在为家居的筹划辛苦一些也是值得的。当初确定买下这间房子时,曾对朋友笑说自己成为“有巢氏”而不再是无壳蜗牛,朋友笑我中文系的毒中得太深,可是说实话,不是打从心底的喜悦促使的话, 我也不会这么样开玩笑。家里对我而言最重要的地方是书房,这一个书房的规划就要走了我不少的脑细胞,但是为了把它打造成我工作和写作的最佳环境,再辛苦也是甘之如饴的。它不仅是我的书儿书女们的安置处,也是我让心灵休憩的所在。每个细节都是精心考虑所致,一点一点落实后,我也随着更安心。“居心”满满,请允许我骄傲地说,一个家就此诞生了。The house is now a ho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