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March 29, 2014

想想“長大”這件事(3):對自己好

回顧一篇以前的blog的舊帖……我寫過:

很多愛情走到最後的疏離、破碎,也許當初沒有走在一起更好。
聽完奶茶劉若英的《我們沒有在一起》,有『不在一起,比較好回憶』的想法。
必然還是有一些無奈的, 有一些遺憾的, 一些希望『如果……那麼會怎樣』。
可是最後還是沒有在一起,沒有『在一起』的經驗,卻有了『沒有在一起』的回憶。

那也很美。
過濾掉哀傷憂鬱的部分,淡淡的, 真的也會很美。

最喜歡的,當然是『
我 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朋友一樣 你遠遠 的關心 其實更長』。
在沒有什麼天長地久的世界上,可以守住的一點溫度就格外珍貴了。

當時寫的是聽歌時的想法,都是“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故事”,抒情也隔了一層吧。參雜假設、想像和虛構的浪漫化處理。


現在回看,已經多添一份世故和沉著,因為被經歷的磨石擦過、刷過的自己,已經不一樣了。那些曾經自顧自以為可以很瀟灑地打出了的字句,其實很理想化,沒有錯,但天真得可以, 很好笑。

讀著而能夠檢討,甚至自嘲一下,也是長大的表徵之一吧。

還發現腦子裡真的很多的模糊不清,是把不必要留下的記憶悄悄地刪除了?還是時間看不慣我的優柔寡斷, 自行掃掉了太礙眼的牽扯和無意義的記掛, 不容我嘰嘰歪歪地和他討價還價?

也可能, 是我什麼時候學會了,對一些事物的薄情是對自己好的必要慈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