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March 31, 2014

實體與虛擬


一場遊戲, 總會分出輸贏。
擺明了輸在面前,卻其實悄悄贏了一把,可能嗎?

人生, 就是這樣的遊戲。
時而是一場豪氣賭博, 時而是一場治理智力遊戲,輸贏是必須, 但未必總是清晰明了的。

實體在明, 虛擬在暗,位置可以互換嗎?可以的,沒有什麼規則禁止這麼樣的情況發生,神秘的命運更鼓勵這類反轉顛覆的發生。

我或許顯得過分樂觀, 抑或視玩世不恭, 那是說, 我真的這麼灑脫嗎?其實不一定, 而更多時候我會比一般人還緊張和焦慮,坐立難安。只是我終於決定不可以繼續這樣忐忑下去了,那還算什麼接受和享受生命的冒險嘛?所以就算不能完全放開胸襟, 對未知的遊戲回合不懷任何恐懼很難, 但起碼的樂觀, 還是可以逐漸培養的。

虛虛實實, 輸輸贏贏,起起落落, 我穿過,必有收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