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March 22, 2014

週末下午的“冰鎮”文


每逢週末, 一定要自己進入狀況。

不管之前的五天裡累積了多少的不如意、不順利留在它們各自的各自和抽屜裡,週末暫時拜託了也擺脫了:

不。要。來。煩。我。


當然之後總需要到回頭去處理和解決,或許還會搞得面目猙獰、眼露凶光,可是至少有半日、一天的功夫, 讓我“冰鎮”一下。Chill. 不需要去什麼很酷的地方to be seen還是貪婪地觀看,窩在舒適的地方就很棒了。窩在可以暫時不畏懼任何事的安全腹地,專注地觀察自己,修復自己。經歷一周的“熱量積累”,我需要chill。

不。要。來。煩。我。

切割時間之必要,最重要的是允許自己擁有隔絕開來的喘息空間。可以思考,可以放空;可以感受, 可以麻木。Chill所指的是一個冷靜的階段,放鬆的思維和身體他處的神經,冷卻下來, 因為不持續緊繃而有能力再次發動起能量來。這需要時間,而我有毒自己負起這個責任的義務。

Chill完了會再warm 起來的。

但在那之前,溫度小小下調,音樂放慢,麻煩事們有點耐心, 我會回來的。Till then....

不。要。來。煩。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