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March 21, 2014

庇護,在關愛、祥和的觀看中


佛像的莊嚴,能夠帶給我力量。

每當我感到焦躁或害怕, 我會盡力提醒自己, 要嘗試靜下來,想像自己在佛陀的觀看中受到慈悲和關愛的庇護。過後自然還是要去解決問題、消除障礙, 但是在當下最不平靜,滿懷波瀾的狀態下,唯有求助於最最最耐心、包容的佛陀。

最有智慧的佛陀眼中應該滿載眾生的各種無明憂患,卻絕對不會抱怨, 更不會負荷過重。他所給予的無條件的安撫和鼓勵都凝聚在對眾生的祥和關照。

那安寧眼神之海洋,尤其能夠平伏不安的心緒,沖散恐懼,淹沒邪惡。

在時時都可能遭遇紛擾侵害的時代裡生活,免疫力不容易培養。所幸在最脆弱無助的時刻,抬頭便可見救援的善意關注。

如今夜,我心裡持續不平靜卻又疲乏不振之際,感謝一直都在的庇護的眼眸接納愚癡的我,讓我得以感受到安慰和毅力的補給。

合十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