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March 15, 2014

期望,一秒鐘內脫離健忘……


我好想好想,一秒鐘內脫離健忘。

下雨的感覺啊,我都忘了那是怎樣了喲。老天多久沒有在島國上灑下甘露了,日子算得亂七八糟,最後只有放棄了。雨水滴滴答答的聲音、帶濕氣的涼風在皮膚上的觸感、空氣裡預告天地要經歷洗刷的氣味……這些都有變得越來越模糊的哀傷趨勢。

下雨的feel,我漸漸忘記了。

還算處在春天的時令的此時此地,許多地方可見躲避不及的“秋色”——乾燥到發黃的大片草地不曾帶來什麼秋意濃濃的美好感動, 反而令人焦慮、煩悶。花兒、草兒,它們也都不記得在雨裡揮舞身子的舒服了吧(死去了的就再也沒希望了……)。

這下子,煙霾又來攪和,雨就離我們更遠了。預測來又預測去的希望落空後, 沒人敢去填補,就推說“三月中,或最晚月底會降雨”,像是對無知小童的搪塞。

也許,我正是如此傻傻地,才換上了健忘症。症狀是和草木一樣變得蒼黃,腦袋裡跑進沙礫沒水沖刷出來,喉嚨如同含著卡太緊的齒輪,時不時給我“聽”到那磨蹭的粗糙聲響。踏出冷氣辦公室回家的幾個黃昏裡, 我都覺得好不舒服……

咳咳。

因此我很殷切地期盼,能夠一秒鐘內脫離健忘……我要立刻記起下雨的心情, 馬上感受到曾經熟悉的水汪汪濕嗒嗒涼颼颼!就像那些一秒鐘變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一步就到位、什麼什麼一學就上手那樣,一秒鐘脫離雨的健忘症。

拜託保庇,保庇,拜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