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March 1, 2014

歡聚——記憶那段難忘的教書歲月~~

 
今天和一位以前的學生吃午餐,很愉快。
 
是她主動邀約,我們再一同決定到Tiong Bahru逛逛的。
 
不是我要說,我覺得我們倆的外貌都沒有太大的改變,雖然已經快過10年了。想像得到她穿上昔日的中學校服再坐到課室裡,而我也再站在teacher's table前捧著課本講解課文……天啊……簡直歷歷在目。

多年不見,靠著近年來的臉書聯繫,大約知道彼此的一些動態,只是我又被“指責”——看我的status有太多時候還是搞不清我到底是在台北還是在新加坡??呵呵,我唯有沉默莞爾,guilty as charged,律師小姐。
 
嗯,我當年教過的小妹妹現在是律師了喔。(幸虧她沒提出要告我當年的嘮叨/冷笑話太多/佈置的功課太繁重!!)
 
我們在吃吃喝喝間追趕了時間,把在彼此生命裡缺席的時光中發生的一些事件填補上敘述。我還是那個愛說故事的張老師,她卻不再是不專心的“不太喜歡華文”的中學生,專注極了。

哈哈,現在的我不教書了。我告訴她。

沒有一連串的why,孩子長大也成熟了,自己在職場上打拼起來,也有自己的體會。我們聊得十分起勁,當然也不忘一同逛回記憶裡的那段泛黃卻仍痕跡可見的歲月。我任教的第一所學校, 她的班級是我的第一個高年級班級,我悉數著還記得的那些名字, 問她還和誰保持聯繫, 他/她們現在做何發展……

噢噢, 某某如何如何,某某結婚了喔……啊,我有了些概念,一群曾經讓一個初入行的教師焦慮又緊張的學子們, 現在各有其發展的道路,我或許沒有協助到他們多少, 可是總有祝福隨著他們的。


眼看面前的小女生(我們年齡差距9年)將步步邁向更屬於自己的獨立人生, 或許面對更多的挑戰、取得更豐碩的收穫,我還是感覺到驕傲和滿足的。感恩她願意把寶貴的週末和Ms. Teo我分享。

還有那句“除了張老師, 不可能用別的方式叫你了”,好溫暖, 好溫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