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March 1, 2014

告訴你,做人心胸要狹窄


我曾對幾位朋友說過:這幾年,人生教會了一件事,就是心胸要狹窄。

蛤?聽無?你怎麽啦…………對方一開始表情就是錯愕。

是啊,心胸就要狹長窄小咯。或許是時候走的幸福快樂終究要溜走,可是也讓不該留駐的鬼進不來,是雙向的作業模式。誰都會講人生無常、世事多變,要放下不該執著的東西,學會釋懷……說、唱、哼(還不許換氣 XDDD)加在一起都比做容易吧!

所以要up自己的戰備力,就得提醒自己做好必要的調整。

當然, 洞孔再密的濾網也有疏漏,具有高度殺傷力的超級細菌也可侵襲,不過心胸夠窄的話,容量不夠讓它們無限繁殖,靠著自身的免疫力努力一下還是可以排毒的。傷痛不是永遠,留疤也可是一種戰利式的美感?

那遇到幸福呢?你可能會問。

悄悄告訴你,心胸其實很有彈性的,只是決定膨脹與否的權利必須由個人獨立掌控。像胃囊是可以靠吃撐開來的道理一樣,我們的生理功能常常是心理功能的示範,這是一點不假的。

給幸福灌滿了,心胸可以寬大起來,而當到了和快樂說再見的時候, 也要記得縮回來,排出不應該眷戀的哀傷。

不快樂, 不哀傷, 讓心胸在平衡力休息一下, 也很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