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March 5, 2014

膚淺作為一種必要的存在法則

 

 

Beauty is skin deep.

 美貌是膚淺的。

 很多人都這麼說,眼神和口氣都明顯表現出對膚淺的嗤之以鼻,彷彿自己怎麼可能與之同流(合污),而不是凌駕其上的呢?Rising above all,偉大、崇高的精神才能夠以最高的姿態被凸顯出來。

如果你只是淺淺的,shallow,抱歉, 我和你的共同話題應該不多吧。他們抬抬眉毛說道。

可是誰不是膚淺的呢, 在這個時代和世道,什麼人能夠深刻到哪裡去呢?多說多錯誤、多做多挫折,秉持信念活著也如時時胸口負傷淌血,一個凡夫俗胎能夠撐多久啊?

 
要保住全身完膚,隨波逐流是最好的方式了,不做孽不使壞, 卻淺淺地度日,一天一天盡量無關痛癢得說話、做事,顧及到體面和安全就對了。

That’s it?

膚淺本來就是不艱難、生澀的概念啊,在表層運作的基本動作而已啊……做為一種生存法則, 是有用的。
 
可是我很不喜歡那樣,沒有溫度沒有厚度地或一輩子嗎?百分之百平安又怎樣, 悶死了, 墓誌銘也難寫吧……XDD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