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October 11, 2016

碎碎呢喃:你的名字

其实,我们的名字不都是标签吗?一个让别人指认我们的代号,方便我们在世界上被呼叫的功能性符号。这么生硬地下定义似乎不近人情, 可是我不得不迫使自己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回避对你的名字的执著牵念。以特别刻意的方式处理原本很随性的情愫,是遏制思念的好方法吗?我想,结果常常是弄巧成拙的。你的名字像刺青绣在我的意识表层,色素却已经渗入血液。在心里默念那三个音节犹如祈祷文,祈求什么呢,是你的回眸还是你的一句寒暄?或许,只要感觉到你的存在就不用为胸口那阵怦然做任何的交代。当我找到呼叫你的借口,便一面欣然付诸行动,一面带着最神秘的微笑。你的名字背后有只容许我触及的温度,在耳鬓轻轻撩过时便留下慰藉。我满足于珍惜着偶尔念出你的名字的幸福感,在你不知情的随意里,我悄悄运作着温柔的仪式。这样的奢侈是平凡日子里的纯然美好,简单而真挚,你却不需要知道到。请只继续和善地配合着让我赏心悦目的莞尔,在你的名字轻轻响起时,我的心跳也跟着舞动它在宇宙间的安详规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