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October 30, 2016

碎碎呢喃:布|景

有时候,要在生活里给自己布一些景。费点心思去弄一弄不同的花样,娱乐一下,也刺激一下思维。象是带着纸笔到不同的地方写作,时不时换换风景,顺便换换视野和心情。结果是否写得出长篇大论,还是什么警句好文都不是重点,我更关注的是感性那一方面的“满足”。例如, 发现哪个cafe内的氛围够舒适,且能够催发我的一些思绪并允许它们悄悄地诞生纸上。又或者,写得累了或闷了,就掏出包包里必备的随身书进入闲闲的阅读,进行与现实世界的一阵短暂隔离。距离可以酝酿新的美感,从别人的笔端旅行回来,来一杯咖啡或茶,搭配一个小点心,幸福感补给好了,也许又是新一波创作能量的涌现。在阅读里接触到的一些场景或瞬间让我羡慕不已,努力复制的感觉虽然可能看在旁人眼里有点矫揉造作,但这些年来我已经练就了who cares的功夫,只要自己觉得有意思、有趣味,何乐不为?说是刻意为之也没什么大不了,反正布得出自己满意的小景,让心情得以愉悦放松,也是关爱自己的方式,更重要的,这是对写作和阅读者两件我生命中的要事的尊重。刻意,也是因为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