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October 16, 2016

碎碎呢喃:梦醒时分

最近抄下了这样的一句话:梦里相逢人不见,若知是梦何须醒,贴到脸书上去时,好友留言提醒我梦是要醒的,还引用了《红楼梦》结尾的名句“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干净”。的确,梦醒时分还是必要的时刻, 但我忍不住顽皮地想到,从一个梦醒来的原因除了是不得不去面对严酷的事实,难道不能够是为了准备进入下一个美好的探索之旅(梦)吗?这是难得的乐观吧,我对自己的反应也有点意外。不过, 对于一个爱做梦的灵魂,如果每次醒觉都是失落、寂寥的, 那只能说是自我折磨啊,久而久之,dreamer都不敢再追求做梦的奢侈了,所以我坚持必须维护“做梦”这个权益。人生在世,从无数个各式各样的梦境醒来过,拍拍身上的尘土,再在现实的世界里新年且歌且行,那是最理想不过的状态。悠悠忽忽留存在意识里的旧梦残痕——泪水蒸发以后遗落的淡淡水渍、 笑声挥散过后凝结的沉沉空气,过去的不会再一成不变地回来, 没有重播或倒带,梦,因此而绝美。当然, 每次梦醒的心情, 也是无以复制的生命情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