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October 4, 2016

碎碎呢喃:公仔

玩心是一份初衷的表现,展现的方式同时是内在的创意、天真与热情的流露。玩心依旧的生活,美好无处不在——我如此相信。偶然过目的一些公仔就有继发我的玩心或童心的微妙力量。小巧精致公仔有着逼真逗趣的造型, 不仅勾起某些珍贵的回忆,更提醒我不妨稍作休息,stop and smell the flowers。在那个时光停格的空档,为何不走进公仔的五彩小世界,暂时投入一场“有意义的迷失”,来扮演另一个角色的故事呢?或许,在这个故事中, 我会看到自己一直忽略的面向, 一顰一笑在当下都显得与寻常不同,那也是一番深刻的自我再发现吧?每个公仔都是对话的好对象,把玩着、摆弄着时,脑海里总是泛着一波波的故事浪花, 亦或是许久不曾温柔地翻开的旧日心情,还是久久不能成形的怦然憧憬?许多许多的触动其实需要被适当地撩动和催生,玩心容易被启动的自己一碰到活灵灵的公仔,就会十分自然地开始吐露内心渴望实现的种种。象是如圆滚滚的龙猫那样怀抱幸福的道具;或是和黑猫儿一样大眼圆睁,望向眼前或空中奇妙的什么,装满了期待与希望再回到现实,那个且行且玩的生命旅途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