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October 17, 2016

碎碎呢喃:原地



世界上
一切踏步的游戏
终将结束
于此
赢家可以骄傲地带走所有
踩过的黄金
只有
败寇留在原地
守住记忆


我宁愿留驻原地,即便你可能早已经不再留守。这里的景象在关键的瞬间完全改变,象是被一场惊天动地的风暴刮清所有本来面目。无阵痛过程的异动,消声的残酷,遗留的唯有锥心痛感。原地可能不能够在泪水的灌溉下轻易复活了,残念啊残念……只是一切总是悔不当初,也根本不必言悔吧。后来终于能够鼓起勇气走在变成最陌生之熟悉所在的原地,我不害怕被谁嘲笑,身为败寇反而觉得释怀了,恍如浸泡在梦幻一般的溶浆里,且有机会被嵌入奢侈的“永恒”。我开始相信,对于你的身影的记忆犹新,到时更将保持不朽的状态,直到真正的天荒地老。原地不会丢失它 的故事、它的传说, 除了孑然的我,应该还有其他人在我不知道的角落默默坚守执着的岗位,以爱之名。以爱之名,原地将不会真的堕落为万劫不覆的废墟, 有一天, 它会恢复原来的美好, 自然地允许我凝望的目光再度被你的身影填满……在那之前, 我在原地虔诚祷告,并记挂隔开你我的距离,盼它在昼夜推移交替间悄悄消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