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November 12, 2016

碎碎呢喃:艺术的语言



"Allegory of the Arts"By German painter Hans Rottenhammer
昨晚对一同听马友友演奏会的朋友说,有人问我,你怎么对那么多东西有兴趣啊,现代舞蹈、美术展、音乐会、文学讲座、电影放映兼讨论会,你都想去?听完的反应只有歪头微笑,这样实在得怪我就是爱多话,爱说也爱“听”、爱“看”——我一直信守的信念就是艺术的语言多种多样,如我宣称爱好文学(阅读与写作都爱),就不只会对文字感兴趣而已啊!性格里的好玩与好奇总驱使我对各种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进行探索,即便未必能够达到精通的水平(那也不实际啊),也希望能够比“略知一二”稍微好些,而有一定深度的体会和感悟。在新加坡和台北走看过不同类型的展览和演出,由不同艺术家演示或呈现的表演或作品,并无数次感受到心灵的撼动。他/她们对自己艺术领域的执着和用心,创意之迸发和功力之扎实,予以我很大的推动及鼓励,在在提醒我要在自身的文字艺术追求和人文素质培养要不断下工夫以求精进,始终要打开心房去接受各种各样的养分。当然也要记一下身边朋友的回应:你这样享受不同的艺文刺激有何不可呢,呵呵,早就知道我是遇到同伙相知了!是啊,果不然没有这些多元的艺术语言让我听、看、学、思,生命可就要很快枯竭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