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November 18, 2016

碎碎呢喃:性灵对话

从很久以前开始,我便要求自己再忙也要书写,这是我对自己创作的期许。和一位长辈聊天,他问我最近在写些什么,听完我的简报,便强调性灵这个部分的对话必须持续不辍,别浪费了这方面的天分。写是一定要写下去的, 而且真的要力图精进。我绝对不属于天才型,唯有傻劲没有止境似的,21年来不停推动我前进的还有一路遇到的贵人——有老师,有报馆编辑,有朋友。大家的热情与热心予以了我爱和温暖,让我能够坚持相信走在“边缘”(书写即是踩线的fringe activity,很小众也可能很孤独。我这款风风火火的双子座最后能够安于创作的孤寂氛围,实在感谢大家对我有能力写下去的信赖!)是我存在的必要和意义。在现实生活的吞噬性咄咄逼人之际,我还有不少时候“迷糊”于我钟爱的文字世界,除了是逞强鼓起来的勇气之外,还有血脉里流着的倔强血统吧。就是不知死, 就是不认输,喜欢写就要写嘛,谁有权力阻拦我。用纸笔、用手机、用脑袋,创作随时可以发生,心灵随时可以发声。还有几个21年?不必多问,总之荆云还是要在空中晾出坦荡的文学之心的,叽叽喳喳地和生命对谈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