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November 27, 2016

碎碎呢喃:跳针

喜欢的音乐专辑CD播放到一半,开始跳针。象是附加特效的重复歌词、背景不祥预兆般的沙沙声,一秒一个音符地击打着我的耳膜。还有心痛,因为是我太喜欢而几乎一天听一次的专辑啊……当下想到的是奔出去买新的一张, 可是热血念头一来,冷静的理智又介入了:真的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低头思索片刻,一看到手边的绒布,就拿起来轻轻擦拭CD的亮面,恐怕是上面占有尘埃,造成跳针效果?果然,再播放时情况大有改善,陈升在乌兰巴托的夜里放歌的动人热情和款款深意跃然耳际,跳针吗……唔,还好啊。人生中也有一些类似的时刻,意外地跳起针来,把原本顺耳的旋律戳出坑坑洞洞。再不满也别无他法,因为逃避绝对不是完善的解决方案,修补是必须,方法则靠个人的努力去构思。为什么会跳针?手边有什么工具能够用来动手弥补?不管多么手忙脚乱也得硬着头皮上阵的,豁出去吧!如果能够解决,那是大幸,但是如果搞不定,或许就必须改变一下思维,在神经质的脱拍紊乱中摸索出另一个继续下去的节奏。跳针背后的message,或许等着我耐着性子去发现,也许它是要我听听其他的声音,例如我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