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November 4, 2016

碎碎呢喃:礼物


 

我喜欢送人礼物,且当然是给我打心底在意的某些人。送上温暖和祝福,在我看来是极美的事,也是最自然不过的快乐来源。挑选礼物的过程也可以很享受,有时候要物色最恰当的礼物如同寻宝,因为要找到对方会真的觉得被宠爱,或者至少觉得这份礼物有点意思。过去我曾经对朋友说过, 我送礼的一个原则是,选择的东西也必须是我喜欢的,那样寄托在其上送出的情感就会特别浓郁,特别有温度。会不会有因为也太喜欢那礼物而不舍得送出的状况发生呢?说真的,这样的情况还确实有过,在心底小小一阵挣扎后,我还是带着自律,心甘情愿地把礼物送给了对方,因为爱足以胜过欲望吧。是否得到致谢或回礼出来不是关键,我只希望对方了解礼物背后的心意,并从中体验到美好的感受。礼物的大小和价格不是最根本的考量,针对对象献上最能够代表我的心意的礼物是一门高深的艺术, 而当看到收到了礼物的人开心或安慰的模样,之前经历多么多的不便或辛苦,磨破多少脚皮都不重要了。送心爱、重视的人礼物,同时是给自己的礼物。它提醒我待人接物要真诚和用心,此外,也要一直保持一颗开放的心,以体会在乎的人, 他们在乎的是什么、什么礼物会让他们觉得最安慰、满足?作为祝福的礼物,传递了人情的奥妙,等同于我温柔的一声“我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