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November 26, 2016

碎碎呢喃:生命哲学初探



那些时刻里
我不知道的可能性
闪烁微光,那么不确定
会持续多久——带点哀伤壮烈
的悲剧感,戏剧性得其实
恰到好处。

这么说或许还不清楚
还是根本就很难讲得明白
我伸手去把握住的,自以为把握的,
敢不成并不够得上什么。
就如此好了,随便一点,没要求一点,
则不会轻易失望吧。

但真是这样吗?
面对生命的幻觉时要怎么
保持清醒,却不要太浓
坏了感性的纯度
凝香的纯美,我不愿它只是
想像或梦,这是我小小的奢望。

小小并“不碍着谁”的心愿
都在自己手里的抉择
要实现都必须经历阵痛
我很清楚这一切
然而有时候也恨不得
不懂那么多
那样就会少一些心悸吧
Or so I thought

You think I say who confirm
是个小调皮的说法
但十分俚俗的精准
没有让人误会的耿直纯粹
事情就是需要确认
别以为模模糊糊
就可以在人生里把事儿唬弄过去。

And such is life,无人能否认。
With philosophy like a story, 一辈子

娓娓道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