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6

碎碎呢喃:行事历

今年一早就给自己买了2017年的行事历schedule book,还煞有介事地东挑细选了一番。然而过去的“纪录”实在不太好,用没多久就把行事历抛开的例子太多,因为用脑袋装,或至多写个字体歪扭的便条提醒自己要见的人是谁、要去的地方什么时候去、要做的事究竟是什么大事业。十之八九还记得牢,不过偶尔还是会出些尴尬的状况,却谁也怪不了吧。即便用的是外型最轻巧单薄的行事历,也会心生厌弃感,骨子里就觉得它麻烦, 不必把自己和它拴在一起。Day in day out捧着一册行事历,活在纸页和直线之间,怎么看都认为不够自由自在。我知道这绝对是偏见,更是懒人喂养惰性的藉口。口口声声说的要过得更有秩序,活得更有条理,自欺欺人啊!所以今年, 我似乎又同以往一样卷土重来,要再努力培养出使用(先不要说到“善用”)行事历的习惯 ,握拳跺脚点头捶胸地……买了猫咪主题的一本, 中等厚度,握起来质感不错,带些可爱的卡通风格;除了记下日程的格子,更重要的是保有不少无线空页,可以让我随意涂些诗句或文字灵感,完全符合我的喜好!2017的脸庞即将到面前,我也要洗心革面好迎接它,就让我开始把精彩写下吧, 在一册簇新、洁净的行事历里,莫忘日常的大小行程,好好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