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November 15, 2016

碎碎呢喃:关键字


人的一生不停地人来人往,关系多、杂事多,连关键字(词)keywords都不少。扪心自问,真正算得上攸关性命那么“关键”的,究竟有哪几个呢?恐怕即便下定决心不要贪心,不要摇摆不定,最后也可能免不了罗嗦和冗赘的一大串“都重要”的入围者。所以在我看到这个“如果要你只用两个字告诉年轻时的自己一件事,你会选择哪两个字”的假设性问题时,立刻感受到迎头棒喝似的。Only 2 words,最终的抉择需要多么简短有力啊!况且,我大概需要最少二十个字吧……可是面对挑战的我就是不甘认输,也坚信我不会做不到,于是便努力地动起了脑筋。没想到脑海中一下子就蹦出了“You'll live”这两个字……或许得要感谢这几年来经历的种种起落,收获与挫折的加加理理最终构成了“生存”的资本,让我深刻地体悟到我没有放弃的权利,只有生存的必达目标。如果可以回头和过去的自己说出鼓励性的You'll live(要加上“!”),或许是最适切的话语了吧。然后一语成谶般的,走到今天便全然明白任性加上韧性的灵魂是战士之魂,无论怎样,都会stand tall and stand proud.这是真正的关键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